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张家口市交警解读驾考推出十条新规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颖)针对我市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交警支队经研究推出了《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强化驾驶人考试工作有关规定》。《规定》对考试收费、考试预约、考场监管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这些规定共有十条,其中包括:取消驾驶人考试场向学员收取的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服务费40元,科目二、三考试服务费80元;从2014年1月1日至10日,交警支队车管所对全市各考试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停考集中教育整顿,查找整改考试场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整顿结束并经验收合格后,各考试场须同支队签订《考试场管理责任保证书》方可恢复考试;建立驾驶人考试监督员队伍。从全市驾培机构公开选取一批思想品德好、公道正派、精通业务的管理人员或教练员,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由支队聘用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督员,对各考试场的考试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完善远程监控措施。一是在理论考试场安装无线信号屏蔽设施,防止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二是将科目三考试车内安全员的视频监控范围扩展到脚下,使安全员在考试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置于车管所远程考试中心监控中。三是取消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安全员发布考试指令的考试模式,杜绝安全员乱发考试指令,操控考试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完善考试公开制度。一是各考试场要在候考大厅安装考试车辆、考试现场的视频信息发布系统,使考生能够在候考大厅看到整个考试过程,便于考生对考试过程的监督。二是每个考试场要设置考试成绩查询中心,受理群众对考试工作的咨询和考试过程的查询。考生可在查询中心自主查询本次考试结果,如扣分项目、原因及考试过程中的音视频资料。三是公开举报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改进驾考工作;落实考试场开放日制度。每周日为考试场开放日,驾校可组织学员到考试场观看考场设施、考试流程等;取消驾驶人体检医院限制。凡县级(部队团以上)医院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全部有效;从2014年4月1日起,驾驶人考试实行网上预约;5月实现科目二考试场“拆墙透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实行民警驻场制度。每个考试场由支队选配一名驻场民警,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管理,一年为期,风险共担;严禁以各种名义,向驾校、考试场收取费用。
 -链接

  交警解读部分新规

  交管部门新推出的《强化驾驶人考试工作有关规定》将对考生带来哪些便利和影响,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其中变化较大的部分条款。

  关于完善远程监控措施。过去的监控只能对考生及安全员部分拍摄,经实践发现仍存在部分死角,在新规里,特别将视频监控范围扩展到脚下。

  关于取消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安全员发布考试指令的考试模式。过去什么时候完成考试内容是由安全员按下指令程序播报,现在全部提前设定好由程序直接播报,极大地杜绝了人为因素对考试的干扰。

  关于将每周日设为考试场开放日。驾校可组织学员到考试场观看考场设施、考试流程等,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关于网上预约考试。这项工作将按照河北省统一规划,从2014年4月1日起,符合约考条件的考生只要登录相应的网上平台即可看到本月全市各考场排考情况,自由选择方便的时间进行考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